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地铁公司、北辰集团、城乡集团掀起学习贯彻《若干意见》热潮

  近日,市国资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法务和内控工作,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的若干意见》,地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深入研读,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光,公司总经理徐会杰分别表示,要求分管领导组织研提落实方案,提报专题会议研究。公司分管领导汪旭组织法规部认真研读意见,并要求结合法治建设考核评价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尽快形成意见实施方案,统筹推进法务与内控工作,完善企业重大风险防控机制。实施方案初稿已经完成,将尽快提报专题会议研究,方案审批通过后,公司将加快落实,补齐短板,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支撑和保障。

  北辰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文件,组织集体研讨,分析法务和内控管理工作现状,对照文件逐条查找问题和不足。北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东强调,在当前日趋复杂和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不断加强法务和内控管理,并责成公司法律事务部牵头对《若干意见》提出的重点举措和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加大工作力度,把相关工作往前排,提前完成。同时,要求将文件通知下发各级辖属企业,各企业应当认真组织学习,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将各项任务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城乡集团领导班子迅速传阅学习文件内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禄征要求总法律顾问会同党委工作部、内控审计部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向集团法治建设领导小组专题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文学指出,要加强部门联动来执行《意见》要求,将重要措施列入集团督办任务清单,形成部门合力防控风险的工作局面。集团法律事务部将会同内控等部门制定切实有效的联合防控方案,并相应调整2020年集团法治建设工作计划,学习先进企业的经验做法,以更大的力度来防御法律经济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