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金隅集团、首发集团迅速贯彻落实《若干意见》

金隅集团

  近日,北京市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法务和内控工作,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的若干意见》, 金隅集团积极贯彻落实。

  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要求各相关部门积极组织贯彻落实,将《若干意见》的精神有机融入公司基础管理工作中,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持依法依规治企,实现公司的高标准发展、可持续发展、创新发展和按客观规律发展,真正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公司其他主管领导也分别作出相应批示。

  公司法律事务部、审计部全体人员系统、认真学习了该《若干意见》,表示要紧密协作,统筹推进公司法务和内控工作,从强化风险管控、完善法务管理、优化内控体系等方面入手,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合规管理监督为重点,把《若干意见》具体要求嵌入拟开展的合规管理试点工作方案和制度中,增强公司重大风险防控能力,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首发集团

  近日,结合市国资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法务和内控工作,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首发集团深入学习文件内容,研究并逐步落实相关措施。

  首发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第一时间传阅学习市国资委印发的文件内容,并组织相关职责部室围绕文件内容和要求,开展深入细致的学习。集团党委从加强集团法治建设、完善内控体系建设两个方面入手,结合集团实际,组织研究落实《若干意见》的相关措施及安排。一是结合市国资委法治建设专项检查整改通知及反馈意见,结合集团2020法治工作计划,推进落实总法律顾问制度,切实加强企业法务人员队伍建设,并开展合规调研等工作,为明年合规试点做准备。二是按文件精神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对照梳理并优化集团的相关流程及制度,完善内控体系建设,结合内控评价,以评促建,提出建议,不断完善内控。

  首发集团已将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的工作纳入落实市国资委2020年折子工程重点工作中,主责部室已制定推进计划,做到目标可量化、措施可操作、成果可检验,明确每月反馈工作进展情况,每季度汇总任务完成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将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