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市管企业积极开展各类法治活动

  排水集团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法治工作会

1.jpg

视频会现场

  近日,排水集团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法治工作会(视频会),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胡韻刚参加会议并部署集团下一步法治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2019年度集团合同和法律纠纷案件等法务服务管理相关工作;传达《关于印发二级单位法治建设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的通知》和《“法务、内控、合规和风控”一体化建设全面风控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宣讲12项本年度印发规章制度。部署集团近期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一是落实市国资委关于提升、强化市管企业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等的要求,顺应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导向,打好全面风险管控升级战。二是通过所属企业试点总法律顾问制度、开展法治建设考核评价,法务服务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巩固、提升所属单位依法经营、合规管理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三是坚决落实市国资委纠纷案件管理目标任务要求,做好纠纷案件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四是做好新修订合同管理制度宣贯、合同服务管理情况调研等,持续强化合同法律风险防控能力。


  国资公司开展系统合规培训

2.jpg

  近日,国资公司举办了《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主题培训,由赛尼尔法务管理智库总裁叶小忠授课。

3.jpg

  叶小忠从企业开展合规管理的背景、企业合规管理热点问题、新型大风控体系的构建、企业合规管理典型实践系统解读了合规的定义、政策要求与合规体系建设问题;从合规组织机构建设、合规制度建设、合规风险识别与评估、合规管理方法、合规管理与其他管理体系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对合规管理体系如何构建与落地进行了讲解,增强了全系统人员对合规的认识。


  工美集团召开2019年法治工作座谈会

4.jpg

  近日,工美集团召开2019年法治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8-2019年度法治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指出法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集团法治建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企业要坚持依法治企,全面加强合规管理,要结合企业实际,抓好整体设计和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细化对各单位“法治建设”指标的考核,并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推动依法治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5.jpg

  会议传达了市国资委企业法律纠纷案件会议情况,部署了2020年二级单位法治建设考核工作重点工作任务, 还表彰了2018-2019年企业法治建设先进单位。


  金隅集团举办九民会议纪要担保及清算实务培训

1.jpg

  金隅集团举办题为《由九民纪要谈担保与清算实务》专题讲座,邀请常年法律顾问北京鑫诺律师事务所齐志君进行了讲授。

2.jpg

  齐志君首先介绍了九民会议纪要出台的相关背景及整体内容,随后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担保新形式、为他人担保、让与担保等相关内容,最后以案例剖析的形式,全面分析了企业清算法律责任及实际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授课间隙,现场参会人员与主讲人团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水务投资中心举办法务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1.jpg

  近日,水投中心举办关于《企业合同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视频专题培训,邀请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刘培峰进行授课。刘培峰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典型案例以及自身多年从事公司业务的相关经验,从合同的订立、生效、履行、终止、违约责任以及纠纷的管辖、合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针对性的指导,就合同审查与管理的经验体会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2.jpg

  培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设主、分会场共计6处。水投中心本部相关负责人员、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有关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