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公交集团、首创集团、轨道公司、北汽集团开展各类法治活动

公交集团举办首届法治公交建设圆桌论坛

  近日,公交集团举办了首届“法治公交建设”圆桌论坛。集团法务部门负责人主持会议。


  公交集团所属资产管理中心、第四客运分公司、第八客运分公司、保修分公司以及北汽集团、公交党校等法务负责人,围绕法治公交建设主题,介绍了本单位法治工作的经验、做法,讲述了“七五”普法以来企业法治公交建设的新情况、新变化。台下的观众踊跃互动,围绕今后一个时期企业法治建设可能遇到的瓶颈、急需化解的难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建言献策。

  公交集团法务部全体人员、机关各部室以及各子单位法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首创集团组建法律共享中心

  为进一步探索构建合理的企业法律实务管理体系,首创集团近期组建了法律共享中心,统筹法律业务流程,整合内部法律人才资源,提升工作效率。


  法律共享中心计划根据集团各业务板块设立9个业务委员会。目前,法律共享中心首个业务委员会——房地产业务委员会已经正式成立,其余业务委员会的筹备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各业务委员会成立后,将开展各项业务探讨、理论研究、案例研究和业务经验交流活动,共享信息、整合资源,为首创集团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轨道公司组织召开2019年度主要子企业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

  近日,轨道公司召开主要子企业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所属公司的法治建设基本情况,并就所属公司法治建设提出下一年度的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并领会各类法治建设文件精神,加强法治意识及法律思维,法治工作真正做到紧紧抓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二是重视公司章程作为公司“宪法”的作用与地位,加强对公司章程的学习;三是加强完善法律工作中的信息化建设,将法务工作有效嵌入公司各业务管理的方面;四是到2020年低,实现法务主管领导全部列席董事会,合同、规章制度及重大决策法律审核的三个百分百的工作目标。

  轨道公司及所属北京轨道运营公司、北京轨道咨询公司部门分管负责人和法务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