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北辰集团召开法治工作专题会

  近日,北辰集团召开了2019年法治工作专题会。

微信图片_20191226132818.jp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传达了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在2019年市管企业高级法律管理人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北辰集团法治工作总体情况,部署了2020年法治工作总体要求。各企业法务工作负责人做交流发言,阐述了法务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对法务工作的进一步期许。

  北辰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郭川在总结中强调:一是提高法律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企业法律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战略方针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市国资委关于建设法治国企的重要意义。 二是落实案件管理。严格管控法律纠纷案件,力争减少新发案件数量、降低新发案件金额,同时加快结案进度。三是推进队伍建设。加强法律工作者队伍建设,完善机构管控模式,提高法务人员持证上岗比例。四是加强人员培训。结合公司发展实际需求开展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法律工作人员的认识、意识、素质与能力。五是开展合规工作。2020年计划完成合规工作顶层设计,各企业应积极配合开展合规管理工作构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