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国企法治快报】一轻控股、市供销总社开展法治培训

一轻控股将依法治企作为领导干部必修课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一轻控股将依法治企内容纳入一轻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课程,并作为年度必修课。11月12日和19日,一轻控股分两期举办“国企合规与法律风险管理”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公司外部董事、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叶晓华律师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191204205306.jpg

培训讲座现场

  授课律师通过大量实务案例和数据分析,系统介绍了大风控下的合规与法律风险管理,针对合同谈判、起草、审查、执行与管理等环节,提出了法律风险精细化管理以及合同精细化管理模型。

  参训学员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依法治企意识,提高对企业法律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更加科学高效地做好合规与法律风险管理工作,努力推动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供销总社举办法治培训视频会

  近日,市供销总社举办法治培训视频会。授课律师以“企业刑事风险防范——‘无意识’犯罪”为题,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对企业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刑事犯罪类型、罪名及量刑规定进行了讲解,并特别选取了供销社系统的案例加以分析,对如何防范企业运行过程中的刑事法律风险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204205314.jpg

培训会现场

  市供销总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大维对本次学习培训做总结。他指出,法律培训是党委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要形成制度、长期坚持,要从对党的事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认识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在市供销总社法治建设中,必须提高“一把手”的法律意识,提高法务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要落实总法律顾问制度,做到“制度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真正发挥法律对企业的保驾护航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204205318.jpg

培训会现场

  市供销总社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部室副职以上人员、直属企业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法务人员等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