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开集团召开重大案件专题会

微信图片_20191121140450.jpg

  为深入贯彻市国资委《关于全面推进市属国企法治建设的意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近期,首开集团召开了重大案件专题会。

微信图片_20191121140456.jpg

  首开集团内8家单位就重大案件的基本情况、目前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举措等分别进行了汇报。首开集团总经理李岩,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阮庆革听取了各单位的案件汇报并逐案作出重要指示。

  李岩指出,当前首开集团内重大案件涉及土地权属、租赁纠纷、拆迁补偿等多个领域,这既与首开集团主营业务相关,也有一定的历史因素。对于不同类型的案件,要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分析和研究,灵活运用和解、调解、诉讼、仲裁等各种手段。作为国有企业,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化解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案件,努力查找相关资料,尽最大可能还原案件事实。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做好和案件各方的沟通工作,不仅要推进诉讼进程,更要化解纠纷,实际解决问题。

  参会人员表示将根据本次会议要求,认真做好案件纠纷处置工作,主动作为,于法有据地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