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旅集团召开2019年法治建设与合规管理工作大会

  为全面贯彻市国资委企业法治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首旅集团风险防控及合规管理体系建设,9月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首旅集团召开2019年法治建设与合规管理工作大会。

1.jpg

  大会现场

  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监、总部各部室助理及以上人员,集团企业、总部企业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分管法务工作副总经理、法务机构负责人及全体法务人员,部分三级管理单元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及分管法务工作副总经理约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魏红涛主持会议。

2.jpg

  大会现场

3.jpg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第十项原则专家组成员王志乐

  会议邀请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第十项原则专家组成员王志乐教授为全集团作“强化合规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主旨演讲。

4.jpg

  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郭永昊

  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郭永昊重点解读《首旅集团法治建设与合规管理工作三年规划》内容,要求各企业紧紧围绕规划目标和集团重点工作任务,立足企业实际,找差距、抓落实,全面加强企业法治建设与合规管理工作,全面推进企业依法治理、合规经营。

5.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白凡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白凡全面总结集团法律纠纷案件的特点及变化趋势,深入剖析发案原因,并就加强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落实责任;第二,进一步加强案件管理制度建设;第三,健全案件管理目标责任机制和奖惩激励机制;第四,进一步强化法律审核和案件预防工作;第五,进一步完善法务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

6.jp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段强

  段强同志在讲话中着重强调,各企业及各级管理人员要始终做到“企业不违法、个人不违纪”,要充分认识到法治工作是个系统工程、法律是生产力,要进一步提高运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的意识,切实维护国有企业尊严,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同时,段强同志对集团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第一,以《首旅集团法治建设与合规管理工作三年规划》为纲,加强合规管理、内部控制等体系建设,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第二,强化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坚决遏制案件高发态势;第三,加强品牌保护,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第四,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专业力量配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网络与数据风险,确保集团网络信息安全。

  会议期间,集团法务与合规管理中心负责人对《首旅集团企业法治建设考核评价办法》等五项法务内控制度进行宣贯,组织圆桌论坛,就各企业关注的实务问题进行研讨交流,还邀请专业律师对知识产权理论及实务进行专题培训。

7.jpg

大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