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金隅集团更新制度体系 进行宣贯培训

  近日,金隅集团组织召开全系统的制度体系宣贯培训会,集团总法律顾问张登峰系统解读了相关制度。他指出,集团本轮制度的修编是加强合规管理和法治国企建设的重要内容,所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特点,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做好下一步本单位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总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意识,严守党纪国法,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地见效,做好合规管理试点的前期准备,共同促进集团整体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7092408.jpg

会议现场

  在本轮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中,金隅集团按照基本法、基本管理制度、综合管理制度和规章以及办法或实施细则等,将规章制度进行四级制度体系分类,总部各部门对照部门职责,依据“扁平化、专业化、区域化、信息化”管理原则和“1+7+N”三级管控模式架构,重新梳理了管理流程及机制,涉及各项规章制度295项,最终确定先将149项制度列入本轮制度汇编。自8月17日起,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职责范围内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宣贯,总部各部门助理以上人员、所属各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千人通过现场或视频的方式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927092415.jpg

微信图片_20190927092452.jpg

微信图片_20190927092457.jpg

视频分会现场

  金隅集团通过本次规章制度的修订和宣贯,进一步完善了制度体系,清晰了责权利边界,实现了集团制度体系与三级管控模式的有机结合,集团总部及所属各单位熟悉、掌握了各项规章制度的核心要义, 强化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工作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