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京能集团组织召开2019年度法律培训视频会

  近日,京能集团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法律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培训专题是“不良企业清理法律实务”。集团法律事务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其所属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会议,京内外70余家控股企业法律主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500余人通过电话视频系统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923092046.jpg

  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聘请了市国资委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齐志君律师进行授课。齐志君系统性的介绍了不良企业的主要特点、所面临的法律风险,以及不良企业的后续处置;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不良企业处置方式;重点讲解了公司清算程序及解散清算、破产清算的区别;强调在公司经营异常的情况下,股东应当及时主动采取适当措施,尽力避免或减轻清算义务可能带来的法律纠纷和经济损失。并结合7月初刘贵祥法官在最高人民法院第9次“全国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上的最新讲话,对不良企业的处置思路以及因不良企业引发的“股东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的审理判决趋势做了详细深入的解读,为京能集团开展不良企业专项清理工作提出了非常接地气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本次培训围绕不良企业退出专题展开,内容针对性强、专业性突出,有助于集团系统相关人员系统、全面、准确了解不良企业退出的相关内容,对于提高集团系统相关人员的整体法律实务水平、推进法治京能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受到了参会人员的肯定和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