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北投集团、同仁堂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案件通报会精神

北投集团

CC_20190717153521.jpg

学习会议现场

  7月11日,北投集团按照市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法律纠纷案件视频通报会议精神,制定了《关于做好纠纷案件预防与处置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北投集团各单位应依法独立处理法律纠纷案件,建立健全由企业负责人负总责,业务部门牵头、法务主管领导及法务部门具体负责的法律纠纷案件管理体系;指出了动态布控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培训提高业务敏感性、定期排查潜在纠纷风险、预案机制助推纠纷化解、及时处置已发纠纷案件、高发频发领域定期研报等具体措施;提出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考核督促、落实备案机制的具体工作总要求。

  北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要求,做好纠纷案件的预防和处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涉及企业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抓牢制度建设,提高案件管理水平,制定完善适合单位发展的法律风险防范和案件处置机制,确保北投集团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规避风险、有序经营。

同仁堂集团

DD_20190717153528.jpg

视频分会场

  近日,同仁堂集团召开法治建设整改工作专题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法务部门负责人,所属二级企业主管法务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会议提出,法治建设工作既是企业发展的重大保障和发展动力,也是“一把手”工程,依法治企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针对公司发生的舆论热点事件,公司上下要深刻反思教训,认真抓整改,全面落实提升全系统法治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立即成立法治建设领导工作小组;二是梳理整改工作任务清单,下发法治建设指导意见到各二级单位;三是将法治建设工作纳入党建经营双考核项目;四是尽快配齐法治人才;五是利用外部专业团队对知识产权保护和舆情应对等工作进行专业风险防控和积极应对;六是加强基础工作,合规管理经营,加强对法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对各二级集团的法务工作指导;七是主动出击,开展打假打违专项行动;八是加强案件管理,将结案率与法务绩效考核相挂钩;九是对合资合作方从源头进行风险管控,确保控股控权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