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公交集团开展《宪法》学习宣教活动

AA_20190715144302.jpg

  近日,公交集团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工作。

  一是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宪法》。客二分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观看论政专题片《法治中国》第六集《全民守法》,并围绕“尊崇宪法法律、依法依规治企”这一主题展开学习讨论;客三分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一季度研讨会,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文章,并以《谈谈你如何理解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关系》为研讨题目,组织学习研讨交流。

  二是将《宪法》学习纳入各类会议的议程。各分公司利用班前会、部务会、专业会、队务会、职工会等,在部署工作的同时,加入《宪法》学习,集中学习《宪法》知识,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开展《宪法》知识答卷活动。为让广大干部职工更深入的了解了新修改宪法的相关知识内容,第二保修分公司组织382人参与《宪法》知识答卷活动,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增强了大家的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

BB_20190715144312.jpg

  四是发放《宪法》学习宣传材料。各客运单位在公交车上、公交场站和公共场所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治宣传材料,营造了法治宣传氛围,践行了社会普法责任。

  五是组织法律咨询日活动。北巴传媒公司通过定期举办《宪法》学习座谈会,并结合上市公司实际,宣传查处欺诈发行、违法信息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老鼠仓等违法犯罪行为,教育和引导了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守法的观念。

CC_20190715144318.jpg

  六是开展手抄报学《宪法》活动。长途公司通过至借助职工制作的手抄报学习宣传《宪法》,同时利用三个长途站候车大厅对精选出的作品进行巡回展出,让广大干部职工和乘客从不同的角度了解掌握《宪法》相关知识。

  七是开展班组学习活动。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宪法》书籍、观看相关宣传片、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相关知识等方式,对《宪法》进行宣传学习。

DD_20190715144323.jpg

  八是将《宪法》学习战线不断延伸。物业中心鼓励职工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宪法》大课堂活动,并参加社区学习宪法的交流会,推动《宪法》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