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地铁公司召开系统法治培训交流会

A_20190712155144.jpg

会议现场

  为深入推进市国资委法治国企建设要求,落实公司“十三五”法治型地铁战略部署,强化全系统法治专业人员的合规管理、案件管理能力,近日,地铁公司召开系统法治培训交流会。

  “十三五”以来,地铁公司以法律审核为抓手,推进公司合规管理制度建设和实践探索,严格落实重要决策、规章制度、经济合同三个“100%”要求。此次专题培训交流会,以地铁公司新修订《法律审核管理办法》为契机,全面分析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法治工作新定位、新目标,就下一步制度贯彻落实,法治与业务的深入融合,积极发挥法治服务决策、规范管理、促进经营的作用做出明确要求和业务指导。

  会上,地铁公司所属机电分公司分享了围绕主业、突出特色的合规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尤其是以劳动用工合规管理工作为突破口的“法律体检”,取得了良好成效,公司劳动管理更加规范,劳动人事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运营二分公司从典型案件入手,介绍了案件管理中的单位、部门间横向配合、庭审技巧和经验、法官沟通交流等关键要点,为各单位案件处理提供宝贵经验,以具体案例生动诠释了如何有效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