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市政路桥部署2019年企业法治建设工作

A_20190513105556.jpg

  近日,市政路桥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8年企业法治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企业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市政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裴宏伟等参加。

  会上,市政路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陈贺通报了集团公司2018年案件情况,指出了企业法治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

  裴宏伟指出,市政路桥作为市管国企,肩负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使命,也承担着推进企业法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必须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全面落实法治国企建设的各项要求。

  一是切实强化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单位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要切实履行起依法治企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

  二是全力推进法律纠纷案件压减创效工作。要根据集团公司下达法律纠纷压减创效工作任务,认真研究梳理各类案件,集中力量加以处置;

  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始终贯彻“预防为主”的理念,坚持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治企,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

  四是全面提升企业法治建设工作水平。要以完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为核心,以法律纠纷案件压减工作为抓手,以建立健全企业法律工作体系为主要内容,全面提升企业法治建设工作水平;

  五是加快推进法律事务管理机构建设。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推动企业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法治国企建设得要求,加快打造与企业改革发展需求相匹配的法律事务管理机构和法务人员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