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住总集团召开2019年法治工作会

  近日,住总集团法务部召开法治工作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集团法律纠纷案件情况及法律审核中应关注的问题,部署了2019年度法治工作计划。

A_20190402104729.jpg
工作会现场

  会上,住总集团总法律顾问赵成富对2018年法务系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领导责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决策先问法”,提升第一责任人意识。二要加强法务系统建设,打造过硬法务队伍。要加强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设置符合要求的总法律顾问,切实加强对三级企业的管控,确保法律风险防范全覆盖。三要加强法律审核工作,做好法律风险防范。要不断强化法律审核,尤其对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的法律审核,严格按照要求出具书面法律意见,确保审核到位。四要加大案件管控力度,遏制案件增长态势。要切实加强债权债务风险排查,妥善处理纠纷,及时排除隐患,严控新发案件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