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保障房中心对所属子公司 开展法治建设工作检查

  近日,保障房中心法务审计部根据《子公司法治建设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京保障房中心〔2018〕35号),围绕2018年设定的《子公司法治建设考核评价指标表》,从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落实情况、企业法律事务机构及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合规经营情况、案件管理情况等四方面24个具体扣分指标及6个加分指标入手,开展了相关检查工作。

图片1.jpg

  检查中发现,各子公司均能按照《子公司法治建设考核评价指标表》要求开展法治建设工作,各子公司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落实情况、合规经营、案件管理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均基本符合指标要求,且各子公司均已配备法务人员,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子公司在法务与业务融合程度不够高、运用法律知识精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保障房中心法务审计部将持续完善法务工作管理工作,做好与所属公司及事业部的事权划分,切实增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法律风险防范水平;强化考核、培训工作,尤其是对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法律知识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法务人员专业化水平,为依法治企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