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北京住总集团召开二级单位总法律顾问述职评议会

  2月20日,为加强住总集团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规范企业总法律顾问管理,根据《北京住总集团总法律顾问述职评议试行办法》及集团公司关于述职工作的统一部署,住总集团组织召开了二级单位总法律顾问述职评议会。总法律顾问述职评议小组、二级单位企业负责人和总法律顾问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述职会上,各二级单位总法律顾问紧紧围绕集团“整改提升年”的主题,重点汇报了2018年度总法履职情况、存在不足以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并对参会考官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述职报告内容详实,亮点频出。开发公司总法律顾问程越坚持担当作为,强化案件论证,积极推进解决历史遗留案件,成功避免国有资产流失;金第公司总法律顾问汪博提出“深入基层,上门服务”,提高合规经营管理,实现法律管理与企业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住四公司总法律顾问武文军重项目考核监督,利用工程调研、季度考核等形式监督项目部合同履约和债权债务风险排查落实情况,不断促进基层能力提升;北宇物业总法律顾问杨洁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公司机关法务人员与所属单位法务人员的两级联动机制。

图片2.png

  最后,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赵成富做述职总结,并对2019年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提升领导责任意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二、加强法务系统建设,打造高效管理团队。三、深化法律审核工作,切实防范企业风险。四、加大案件管控力度,遏制案件增长态势。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