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农食品集团以“依法治企”为题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近日,首农食品集团召开第三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暨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报告会。以“依法治企”为主题,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二处处长任雅林做"全面加强法治建设,依法开展合规管理,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主题报告。

  任雅林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国资委推动法治央企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安排、推动法治央企建设需要关注的六个问题,从三个层面对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依法治企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令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视频报告会现场

  首农食品集团两级中心组成员、总部部室正副职及各单位法治部门工作人员,相关部室负责同志近千人参会。会议由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辉主持。

  马辉提出下一步依法治企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将法律服务全面融入中心工作,切实防范法律风险;二是要大力加强内控建设,推进合规管理,建立统一有效、全面覆盖、内容明确的内控制度;三是不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将企业领导干部集中学法制度化、常态化,为提升依法治企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