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2020年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国资委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属经济运行总体复苏态势持续向好。截至2020年底,市管企业资产总额61688.3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营业收入17090.9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利润总额959.1亿元,同比下降7.6%。

  监管企业中,城市运营板块综合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汽车、综合投资板块利润突破百亿,对整体效益支撑作用明显。电子信息板块抢抓行业发展机遇,实现大幅增效。钢铁、能源板块深化改革、转型调整,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建筑、水泥板块在区域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下,经营质量和效益平稳增长。商贸、旅游服务板块受疫情冲击影响,效益下滑明显。

  首发集团、建工集团、京投公司等28户市管企业持续聚焦质量效益和有效投资,按计划完成全年重点任务176项,涉及基础设施项目、民生改善项目、高精尖产业项目三方面,占全市相关重点工程近50%。按计划完成全年投资目标,累计投资107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