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首农食品集团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为探索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  经市国资委研究决定,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农食品集团”)正式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明晰首农食品集团的功能定位,一是承担首都食品供应服务保障任务的重要载体,全面提升首都食品供应服务保障能力。二是引领首都食品安全的行业表率,完善集种植养殖、加工制造、仓储物流、运输配送于一体的首都食品安全产业体系。三是首都食品产业发展的核心主体,构筑首都现代食品产业体系,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市国资委将在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和改进监管方式五个方面,改进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监管,并向首农食品集团董事会授予战略管控、经营决策、财务预决算、人事任免、业绩考核与收入分配、产权管理等六方面共15项权利,在非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等产权管理下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步,首农食品集团将紧密围绕试点要求,进一步调整运营模式、产业布局,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加快业务重构,优化管控机制,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以食品供应服务保障为核心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市国资委规划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