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市属国企创新发展的措施研究》委托研究启事

  为广泛凝聚社会多方智慧,更好地促进市属国企创新发展,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就《关于加快推进市属国企创新发展的措施研究》工作委托中介机构研究。
  一、委托研究内容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北京市推进创新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要求,开展市属国企创新情况及问题研究,重点包括以下内容:
  1.全面梳理市属国企创新资源情况。采取问卷调查方式,面向市属一级国有企业及其控股的三级以上(含三级)子企业进行全面调研,汇总梳理调研数据,补充完善市属国企创新发展台账,全面了解市属国企创新发展的现状情况。
  2.深入挖掘市属国企创新发展制约问题。采用座谈访谈方式,调研市属国有企业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协同创新以及承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充分挖掘市属国企在创新发展方面存在的制约问题、遇到的困难和政策需求。
  3.开展国内同类地区政策措施对比分析。采用文案调查等方式,研究分析国内同类地区在推进国企创新发展方面的做法经验,广泛借鉴、开拓视野。
  4.研提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措施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总结提炼,研究提出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措施建议,撰写形成《关于加快推进市属国企创新发展的措施研究报告》。
  二、申报时间及形式
  为保证公开招标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请各单位如实填写《关于加快推进市属国企创新发展的措施研究委托研究申请书》(见附件1),打印5份,于4月13日前寄送北京市国资委规划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委托程序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软课题委托研究实施办法》的要求,课题委托依照以下程序进行。
  1.资格审查。北京市国资委依据申报材料对申报单位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的候选中介机构。
  2.评审答辩。北京市国资委召开评审会议,邀请候选中介机构进行陈述答辩。北京市国资按照公平、公正、竞争的原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中标单位。
  3.结果公示。北京市国资委将于4月中下旬在北京市国资委网站(http://gzw.beijing.gov.cn)对候选受托中介机构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无异议,北京市国资委将在公示期结束后正式确定受托中介机构,并与其签订委托协议书。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利军
  电子邮箱:guihuachu@bjgzw.gov.cn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70号中环广场北京市国资委规划发展处
  邮 编:100053

市国资委规划发展处
2018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