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区属国资动态

朝阳区属国有企业宝嘉恒公司为民做实事 ——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近年来,朝阳区属国有企业宝嘉恒公司以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持续推进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从道路建设初期,公司就高度重视交通设施建设工作,本着科学应用交通设施、提高交通运行效率和安全的原则,深入研究所建道路与周边项目、周边区域的关系,积极探索实行道路建设与配套交通设施“三同步”建设。所谓的“三同步”建设,就是道路主体工程与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实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随着宝嘉恒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朝阳园北区主、次干路道路路网的逐步完善,周边居民的交通出行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广顺北大街二期、广顺北大街北延、香江北路3条主干路道路及交通设施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共涉及路口17个。上述道路建设初期,现况交通混乱,机非混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宝嘉恒公司与市、区两级交管部门主动沟通,该区域主、次干路交通工程设计方案历经区交通支队、市交管局秩序处、区信号灯科、市信号灯科、科信处和设施处等多部门逐一审查,最终抢在道路施工前取得上述交通组织方案的批复,以满足同步设计。按国家现行标准,在9个路口增设信号灯,并针对道路通行增设隔离设施及交通指示标志。在交通标志方面,新建338套(其中指示标志163面、指路标志63面、警示标志39面、禁令标志73面);新建9套机动车信号灯、人行信号灯、非机动车信号灯。同时,还施划道路标线38115.7米,人行横道线8312.64平方米,新建中心护栏3405米,机非护栏55米。

  在改善周边交通环境、提高路口秩序的同时,解决周边近万户居民的交通安全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周边居民“过马路难”的问题,少了二度交通管制,免去了二次改造,还有利于调节交通流量、疏导交通,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更好地发挥道路交通服务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