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区属国资动态

办实事 开新局 ——朝阳区属国有企业望京综开公司积极开展 “我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直以来,朝阳区国企望京综开公司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办实事、改革创新开新局。围绕接诉即办民生事项和未诉先办事项,公司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基层联系点,走访民情、调查民意,听取基层职工意见建议,针对呼声最强烈的问题制定形成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每名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解决至少1件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下属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同时制定办实事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领导班子将业务工作与办实事紧密联系。公司党委以领导班子调整为契机,加强班子建设和创新发展,以组建望京科技集团为目标,积极推进业务板块的创新转型,提出“一四四一”工作任务,公司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工,分别负责不同专题和提升工程,并以此为切入点将业务工作与办实事紧密联系;开展“集团化”改革调研。对标国内及行业领先的科技园区,班子成员分批前往南京、上海、深圳等地实地考察园区运营、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及科技金融等工作,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公司工会召开两委会议,安排各分会摸排困难职工基本情况,现已初步形成了公司困难职工名单,在此基础上,工会主席将带队亲赴困难职工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及困难程度,以此为依据修订完善公司《困难职工帮扶办法》;改造老旧设施,提升园区品质。完美世界大厦为解决无处停放电动车辆问题,已将园区存放柴油储油罐清理完毕,着手开辟专门停车区域。物业公司重新铺设了科技园二期中心柏油路面及行人砖道,达到了安全、畅通、舒适的出行需求及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的目的;倾听企业需求,提供专项服务。望京留创园开辟“双周资讯”栏目,为园区企业提供最新政策资讯、行业风向、企业动态,继续组织“腾飞研习社”针对初创公司遇到的问题,邀请专家培训、开展同业交流研讨。公司为申报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朝阳区“凤鸣计划”的相关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增加其申报成功概率,促进园区企业迅速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望京综开公司党委传承红色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学促干,既紧扣中央要求,又体现国企特色。接下来,望京综开公司将继续倡导办实事抓落实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手,深入基层一线办实事,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