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区属国资动态

怀柔区国资委顺利完成 区属国有独资公司外部董事派驻工作

  近日,怀柔区国资委顺利完成2家区属国有独资公司外部董事派驻工作。

  区国资委主任卢振宇出席并讲话,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潘思启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任职通知,区国资委副主任张艳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图片1.jpg

  卢振宇与新任4名外部董事签订了聘任协议,并发放聘书。2名新任外部董事代表作了任职发言。会议邀请市属企业外部董事江迎春律师作专题培训辅导。

图片2.jpg

  卢振宇介绍了区国资委系统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对外部董事履职工作,卢振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外部董事要把握职责定位,坚持外部董事的独立性。要充分理解外部董事独立性的特点,发挥好外部董事对董事会的监督制衡作用,体现出资人意志,依法维护出资人利益、任职企业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强系统学习,提升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区委区政府和区国资委对区属国有独资公司改革发展的相关要求,及时学习并熟悉掌握国资监管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战略眼光,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和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三是要注重调查研究,履职到位。要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推进工作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注重沟通交流、深入基层、多了解情况。要充分了解任职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熟悉公司的经营管理,加强调查研究。四是要保证精力投入,勤勉尽责。要履行好外部董事职责,处里好本职与兼职的关系。要保证按时参加董事会、区国资委组织的会议、培训和活动。

  卢振宇要求,区国资委业务科室要主动加强与外部董事的沟通交流,为外部董事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区属国有独资公司要支持外部董事依法履职并为其提供便利条件。

  北京怀胜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兴涛同志,北京雁栖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徐明杰同志,区属国有独资公司领导班子及董事会相关人员,区国资委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共约3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