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区属国资动态

坚定政治方向、展现国企作为 ——朝阳国资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区国资委系统各单位采取召开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昆泰集团党委通过班子碰头会、中层干部微信群、党支部书记群、党务工作者群等形式,及时传达区委全会精神要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党支部及时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与区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做好年底收官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好2020年度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望京综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由党委书记传达王灏书记所作的2019年工作报告,要求公司上下: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稳前进方向、筑牢政治根基,切实强化国企政治属性、履行社会责任。二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及高精尖产业发展要求,加大产业聚集,提高服务科技水平,促进优质产业落地。三是加大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地,谋划好“十四五”期间重点任务和经营规划。四是加强党建引领,坚持落实好区委区政府赋予综开公司的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国际人才公寓建设,人才国际论坛建设,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施工楼宇的竣工及物业服务工作。

  京客隆集团党委在认真学习传达区委全会精神的同时,明确提出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围绕中心工作对标“五五规划”实施情况,科学编制“六五规划”,强化营采配合,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全面整合资源,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资源创效能力,为朝阳区发展建设不懈奋斗。

  蓝岛大夏党委通过专题传达学习,表示将深入贯彻全区战略发展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全区经济发展为立足点,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践行国企的初心和使命,统筹科学谋划企业战略发展布局,加快公司改革转型发展步伐,为全区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宝嘉恒公司党总支在传达学习中看到王灏书记在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时,将公司负责完成的5个重点项目列入总结报告,公司上下倍感振奋。表示要深刻领会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主要问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计划,持之以恒抓好道路建设,重点推进化工路、望京西枢纽、架空线入地、道路永久路灯建设等,力争在稳健中求胜利、在主业中求效益、在变革中求新意,在以首善标准为朝阳发展创造佳绩的征途中贡献宝嘉恒力量。

  副食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工作会,传达区委全会精神,深入了解朝阳区2019年重点任务,明晰2020年工作任务。提出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履行好国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特别是要开展物业服务品质提升专项工作,围绕居民关注重点打造服务触点;持续关注对口扶贫村扶贫产业进展,扎实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稳妥做好“三供一业”划转后续工作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等工作。

  CBD公司党总支通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表示要加快集团化改革步伐,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落实朝阳区坚持高精尖发展要求,在推进公司转型升级、拓宽经营业务方面,积极学习新思想、新观点,引进新的经理管理经验、工作思路、管理方法,充分运用国企的资源、管理和政治优势、结合市场化运营管理模式,加快引进高精尖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朝阳区城市化进程。

  国资中心党支部及时传达、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上来,结合全区工作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明年各项工作。一是推进基金做大做强,坚持需求导向、重点突出的原则开展基金运作,加大对新科技、新消费、高端制造、大文娱等新经济领域的支持力度,促进优质项目落地,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二是强化基金业务监管,提高基金运作效率,规范决策和运作程序,有效把控风险,保证资金安全,不断提升团队业务水平。三是拓展中心投融资业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结合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开展投融资工作,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业务模式,为区域经济和区属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世奥公司党委、水务集团党总支、潘家园公司党总支、金朝阳公司党总支、华阳公司党总支等单位也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区委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确保传达学习取得实效,使每名党员都能够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到知信行合一,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发挥区属功能性国企担当作为使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为朝阳区的经济发展做出国企人实实在在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