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区属国资动态

东城区国资委召开系统国庆期间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

   国庆节前,东城区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国庆期间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国资委领导班子、各一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国资委机关各科室科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七家一级企业负责人分别对企业系统内近期安全维稳工作落实和三次演练情况进行汇报,国资委副主任朱家求对国庆期间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国资委党委书记李连喜、主任白京涛分别对国庆期间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国资委系统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安全意识确保万无一失,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排查化解维稳风险,做好国庆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杜绝值班领导或值班人员不在岗或非正式在编人员替班情况发生,如遇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必须同步进行。二是紧盯重点环节,切实将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企业要深入点位开展安全检查,突出抓好火灾防范,对重点地区的商业经营场所,必须安排领导全时值守带班,系统出租房屋、直管公房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严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住宅区物业要主动配合属地街道做好安全工作。三是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对王府井、前门大街、东单等重要地区、重大活动沿线的生产经营单位,各企业一级主要领导、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要全面排查防控重点环节,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无死角无盲区,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国庆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神圣使命感,牢牢把握中央和市、区委对于庆祝活动的要求,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最高标准、最强举措、最佳状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要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要求,把国庆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落细落实。国资委系统要全力以赴完成好群众游行、联欢活动、志愿服务等重点专项任务,精心组织好国庆游园活动。三要切实加强对国庆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国庆期间全系统安全稳定。各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加强信访维稳风险排查化解力度,做好宾馆饭店、出租房屋住宿人员的登记排查,确保安全管理。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