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区属国资动态

不忘初心扛旗帜,强根铸魂担使命

  石景山区国资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之以恒地加强区属国企党的建设工作,有效引领了我区国有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在党建引领中深谋划、强统筹。以增强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以“存量提升、增量高端”为方向,结合我区国资国企现状,制定石景山区国资委2019-2021年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方案,推动5家企业公司制改革,4家区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深入推进区属国资国企改革,调整优化区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初步尝试在国资委监管一级企业实施企业年金制度,选取4家企业作为试点,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高职工薪酬福利竞争力。

  二是在强根铸魂中树意识、定立场。旗帜鲜明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先动起来、先学起来、先改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举办国资委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不断强化国企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格按照《石景山区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在保障大局中凝力量、勇担当。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紧紧围绕石景山区高端绿色崛起、“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国有企业改革、精准扶贫等中心任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总牵引,把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工作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坚决贯彻“首办责任制”及“三级见面”制度,结合国资系统实际,研究热线办理考核细则,将热线办理工作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企业负责人年薪挂钩。强化问责机制,对责任承担不力、“三率”排名靠后的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连续约谈两次的记入干部实绩档案负面清单。实施好模式口文保区修缮改造工程、衙门口棚改项目、万商集团普惠幼儿园建设等一批民生工程,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国资国企资金、技术、人才、管理优势,国资委委机关荣获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