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区属国资动态

金工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 “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激励党员立足本职争当先锋。近日,西城区国资委所属金工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到密云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大厅庄严肃穆,正中央陈列着白乙化烈士铜像,墙面上用丰富的图片和文字依次介绍烈士少年、青年、抗战、牺牲后等不同时期的详细情况。解说员用亲切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生动而细致的为我们介绍白乙化烈士的生平,大家怀着对烈士的缅怀之情边听讲解,边看展览。讲解结束后,同志们认真参观了“密云地区抗日斗争实物照片展”、“潮白烽火——密云地区抗日斗争展览”以及“中共中央八路军总部冀热辽军区主要领导题词展”。
  随后,同志们拾阶而上,来到白乙化烈士墓前。白乙化烈士陵园群山环抱,层峦叠翠,汉白玉雕塑的白乙化烈士塑像,目光炯炯,望向远方,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刚毅与坚强。党员代表向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向塑像,庄严肃穆,缅怀老一辈共产党员为祖国和人民而奋斗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形象。
  中国共产党党员白乙化同30岁就壮烈牺牲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们。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牺牲,人民将永远铭记!我们要弘扬烈士的革命精神,时刻以白乙化烈士的革命事迹鞭策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