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区属国资动态

东城区国资委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暨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会

  近日,东城区国资委组织召开2019年区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大会,与各一级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安全生产责任书》,部署国资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国资委领导班子、各一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珍品馆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深入分析了目前区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着重部署了国资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为统领,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东城区国资委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办法》,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水平做好各项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依据企业自身特点和行业规律,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人员密集场所、商市场、老旧小区、出租房屋和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和夏季防汛排查,提高防控处置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领导,率先垂范,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企业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靠前指挥,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的检查排查和整改工作。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必须住岗带班值守,牵头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装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图片1.png
  

东成区国资委
  2019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