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区属国资动态

怀柔区国资委系统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年3月7日下午,怀柔区国资委系统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区监委第十四派驻组组长吴宝敬,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一级监管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双管企业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国资委党政正职分别对2018年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与2家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签订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经营业绩考核、安全维稳等一系列责任书。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同志对2018年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进一步深化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求区国资委和各区属国有企业要清醒的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迅速转变观念,增强紧迫感,树立责任感,提高认识,主动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市场规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抢抓发展机遇,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二是攻坚克难,突出重点,夯实国资监管的基础性工作,健全完善机制建设,在积极稳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基础上,按计划有序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加快实施区属公司制企业董事会改革试点等工作,积极发挥好国有企业的能动作用,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加强国资系统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能力水平。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善于掌握市场经济的运行规则、法律法规,要虚心向书本学习,向兄弟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运用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努力提高全体国资系统干部的综合素质。

  最后,强调了国有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今年北京大事多,喜事多,国有企业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完善应急体系,要组织有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遏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资系统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