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区属国资动态

西城区国资系统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

  西城区国资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近日在西西友谊酒店五层会议中心召开了国资系统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西城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徐斌、西城区国资委副调研员张颀,国资委安全生产办室成员,区属十二家一级国有企业主要领导、负责人及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95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国资委副调研员张颀同志组织学习传达了《西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对国资系统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各企业党政领导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超前防范,内紧外松,狠抓各项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全力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徐斌书记就做好区国资委系统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强化政治责任担当。2019年是大事、喜事较多的一年,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完成好各项安保任务,强化政治责任,要坚定红墙意识,增强风险意识,全面加强企业内部安全保卫,严防各类突发事件;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要明确岗位职责,突出检查重点。企业领导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检查重点,加强人密场所、地下空间等火灾防控薄弱环节检查。区国资委督察检查队将对各企业及“两会”驻地周边200米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排查隐患。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创建平安国企。对所属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考核,层层压实,逐步完善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

  西城区属国企将通过不懈的努力,夯实维稳、综治、信访、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基础,狠抓各项制度和日常管理措施的落实,推进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