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

        3月8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索华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劲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晓文通报了市国资委系统2022年受理信访举报及审查调查情况。

        韩索华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当前国企系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做到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要坚决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保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深化标本兼治、注重系统治理,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再下功夫,护航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韩索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守正创新、勇毅前行,高质量推进市国资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障,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曾劲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首都工作大局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在谈到当前形势任务时曾劲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施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清醒认识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坚持精准治理、靶向发力,有效解决国企领域突出问题;要认真总结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着力提高成果运用的质量和效果。

        在部署2023年工作时曾劲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首善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实落地。

        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积极谋划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持续提升服务首都发展能级,引领保障国有企业更好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格局。

        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夯实混改企业、金融企业、京外和境外企业党建基础,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汲取国企领域案件教训,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的监督,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把警示教育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营造国资国企良好政治生态。

        要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魄力,坚决扛起责任,发挥好国有企业“主力军”“压舱石”作用。

        市纪委市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管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央在京双管单位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