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调研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情况

  2月16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地方国企改革协调组副组长周巧凌带队赴我市调研指导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杨鸿宝陪同调研。

  期间,周巧凌一行现场参观了北京电控所属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了京东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技术等有关情况。随后,召开现场座谈交流会,市国资委汇报了北京市三年行动总体推进情况,北京电控、京能集团、首农食品集团三家企业分别汇报了三年行动的亮点和特色。同时,围绕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和企业关注的难点问题,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周巧凌对北京市在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最新决策部署,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企业核心功能为重点,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二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切实抓好三年行动总结评估和典型经验宣传推广,将重要成果纳入制度体系,形成固化成效。三是积极谋划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紧密结合北京特色率先启动、率先谋划,突出精准化和差异化,更加注重国有经济整体功能发挥,更加注重国有企业整体实力提升,更加注重安全可持续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市国资委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