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市管企业外部董事述职座谈会

  2月3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市管企业外部董事述职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劲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外部董事作用,推动市管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忠胜通报了2021年度外部董事履职评价情况。五位外部董事代表现场述职。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主持会议。

  曾劲介绍了2022年市国资委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的新要求,着力厘清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促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把准董事会功能定位,更好发挥经营决策主体作用,着力强化董事会监督职责,促进形成监管合力。他要求外部董事把握新时期工作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重点、发挥专业优势、加大精力投入、注重履职支撑,更进一步为推动市管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各市管企业外部董事、市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