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1月11日,市国资委党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劲进行了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112103704.jpg

  会议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高、经营风险大,“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七个方面,对一年来全系统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点名通报了受处分的市管企业中层正职干部名单。

  会议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的阶段性特征和产生根源,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贯穿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做到管人、管事、管业务、管思想。要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的突出位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多种方式定期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坚持以严的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微信图片_20230112103707.jpg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局级领导,原监事会主席、主任,市国资委机关、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处长以上干部;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管企业部室主要负责人等15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