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政企双向挂职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image.png

        9月1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政企双向挂职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市管企业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机关处室负责同志,2021年和2022年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围绕落实全市中心工作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组织开展政企双向挂职工作,锤炼了干部队伍,增进了政企融合,推动了中心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进一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干部治理能力,更好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经请示市委组织部同意,市国资委党委决定,选派5名同志到市管企业挂职,促进机关干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锤炼工作作风;组织市管企业9名同志到市国资委挂职,进一步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促进企业干部不断拓展视野、增长才干,为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重大职责任务提供人力支持,推动国资系统治理能力实现整体提升。

image.png

        会上,3名上一批挂职干部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有思考、有收获、有触动,一致表示,通过参与全市和国资国企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站位格局、开阔了思路视野、增长了工作本领,一定将挂职锻炼中的感悟和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2名新一批挂职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有期待、有目标、有决心,表示一定珍惜机遇、快速融入,虚心学习、真挂实干,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晋秋红同志对上一批挂职干部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2022年挂职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双向挂职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双向挂职,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干部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落实全市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的有效手段,是构建国资国企“一盘棋”工作格局的关键举措。要切实提高站位,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首都和国资国企工作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双向挂职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首善标准,努力在挂职工作中经受历练增长才干。挂职干部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迅速转换角色,主动融入环境,坚持“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勇于经受实践锻炼、主动强化专业训练,树立敢于担当的锐气、苦干实干的作风,训练良好的思维方式,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努力在新岗位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三要精心组织实施,为挂职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要完善机制、密切协作,做好挂职干部的跟踪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搭好平台、多压担子,帮助挂职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严格管理、关心爱护,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同时做好对挂职干部的关心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