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人才工作会议——打造北京国企高水平人才高地,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0902市国资委人才会议.jpg

  8月30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了全系统人才工作会议,围绕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纵深推进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劲出席并总结讲话,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于海蛟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上,首钢集团、京能集团、北京电控、北汽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北京国管等6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晋秋红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全系统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各支人才队伍建设,为服务国家和北京市工作大局、推动市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各企业要结合实际,对照"十四五"人才规划任务清单,研究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具体举措,积极推动落实,在引才、育才、用才、聚才等工作中出实招、求实效,合力打造"国资企航"人才品牌,搭建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服务保障和人才大数据四大平台,实施五大人才工程,引领人才向重点产业聚集、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高端聚集、向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聚集,努力建设北京国企高水平人才高地。

  于海蛟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国资委系统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市国资委系统要着力加强战略人才力量建设,着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着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对人才工作的投入力度,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积极探索更多有益经验,为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贡献国企智慧和力量。

  曾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在国资系统落实落地。

  曾劲强调,要准确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加快打造北京国企人才高地。要准确把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重点,积极向用人主体授权,为人才松绑。要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要求,打造梯次合理的首都国企战略人才队伍,把握先机、抢占高地。要准确把握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大部署,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做好制度设计。要全力推动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战略部署落实,奋力打造北京国企高水平人才高地。要把建设战略人才力量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超前布局建设一批原创技术策源地,当好"链长",积极推广实施"揭榜挂帅"等机制。要坚持正确导向,选好人、管好人、用好人,紧盯"关键少数",抓好国企"掌舵人"队伍。要着力厚植人才培养根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曾劲最后强调,各企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心用情用力把人才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人才工作作为企业"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大人才"工作格局。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广泛宣传人才工作新成果、新经验,深入挖掘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典型,大力营造支持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国资委机关局级领导,市国资委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各市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分管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企业、各区县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20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