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环卫集团出资人(扩大)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的指示精神,落实“六位一体”监督体系要求,8月23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环卫集团出资人(扩大)会议。市国资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劲主持会议。

        会上,环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踪阳代表董事会报告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乙铭和市城市管理委二级巡视员周学胜作了点评发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专家、社会公众、媒体代表等社会公共利益相关方代表与环卫集团董事会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国资委对环卫集团董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深刻把握城市战略定位,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持续发力。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扎实推进“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实,在“四个中心”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的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地发挥城市公共服务类企业在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支撑作用。

        二是以深化国企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上持续发力。要以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改革任务为契机,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形成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要坚持创新驱动,注重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优化集团管控,推动“三核两辅”业务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京环品牌”形象和行业影响力。

        三是进一步强化董事会建设和运行质量,在提升科学决策、防范风险上持续发力。要规范各层级企业董事会建设,推动防范化解重大经营风险,强化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切实发挥董事会职能作用。要统筹好“城市公共服务的职能定位”与“公共服务市场化”的关系,实现京内京外业务协同发展。要强化外部董事履职支撑服务,切实发挥外部董事和专委会作用,持续提升董事会的科学决策水平。

        曾劲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强调,本次会议目的在于通过建立政府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专家、社会公众代表和媒体代表对环卫集团的综合监督评价机制,落实“六位一体”监督体系要求,推动城市公共服务类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好发挥功能作用。环卫集团董事会要继续做好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公共利益相关方代表的监督。市国资委有关处室要积极协助配合环卫集团做好相关工作。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改革,为全面改善首都人居环境品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北京国企力量,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城市管理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专家、社会公众、媒体代表等社会公共利益相关方代表,环卫集团董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市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环卫集团经营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