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参观见学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参观见学,现场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劲强调,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扎实推动首都国资国企发展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0811095520.png

        北大红楼,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无数珍贵史料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了《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现场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曾劲主持,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推进国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相关文件精神,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0811095616.png

        曾劲指出,结合当前形势,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当前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这一主线,贴近时代要求和首都国企实际,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推进全系统普及,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首都国资国企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围绕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曾劲表示,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加大原创技术攻关布局,加强统筹领导和组织保障,着力构筑原创技术开放合作新格局。

        就进一步推动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曾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落实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入把握精髓要义,引导推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二是要落实到武装党员、教育职工群众上。要把第四卷与第一至三卷贯通起来,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持之以恒抓好全系统的理论学习。要积极搭建平台、深化研究阐释、抓好宣传普及,坚持分层分类宣讲相结合,分层次、全覆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进入国有企业各个层级,到基层去,到一线去,打造实践基地,用好各类学习阵地,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是落实到推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全系统落地生根上。要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总书记在十九届历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深刻领悟总书记坚定的斗争意志,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维护首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曾劲强调,作为首都国资国企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学习领会著作中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的重要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扎实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0811100127.png

就进一步推动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曾劲提出三点要求就进一步推动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曾劲提出三点要求就进一步推动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曾劲提出三点要求就进一步推动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曾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落实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入把握精髓要义,引导推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