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7月13日下午,市国资委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管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部署进一步做好今年夏季高校毕业生招收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2.png

  晋秋红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拓宽就业渠道,积极稳岗拓岗。北京市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明确要求今明两年本市所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继续稳定高校毕业生招(录)聘规模。各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时刻心系国之大者,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大高校毕业生招收力度。

  晋秋红要求,各企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招录工作。要进一步挖掘岗位潜力,千方百计加大岗位供给,要根据实际落实情况,在已完成去年秋季招聘、今年春季招聘的基础上,尽快提出新增岗位需求和新的招聘计划,增加一轮夏季招聘活动。要用好供需对接渠道,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招聘工作,集中岗位资源,在“京企直聘”等平台上集中发布信息、集中线上招聘,形成国有企业促就业的强大声势。要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及获得国家、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的企业要主动作为,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加科研助理岗位招收数量。要用足用好就业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

  晋秋红最后强调,各市管企业党委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把所属企业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加强周调度,及时掌握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到岗率等情况,对工作迟缓的及时督促、提醒,各级纪检部门要加强监督,确保招录高校毕业生工作取得实效。

1.png

  各市管企业党委副书记、负责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和市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驻委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