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10月20日,市全面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召开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市国资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鸿宝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截至8月底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

  会议围绕中央和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肯定了当前我市国企改革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实现加强党的领导从健全制度到全面落实不断深化,董事会建设从应建尽建向规范有效不断深化。二是要紧盯三项制度改革,加快破解市场化改革难题,着力推进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常态化推行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健全工资效益同向联动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全面激发企业活力。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在“转型”上下功夫,加快数字化、绿色化改造升级;在“转强”上下功夫,实施“头雁”战略,加大重组调整力度,推动产业不断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在“转盈”上下功夫,加快退出“两非”“两资”,深化压缩管理层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四是要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快国资监管职能转变,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形成上下联动的国资监管格局,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提升监管能力。

  为确保年底前完成70%以上的三年行动改革任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加大基层创新,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京投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城建集团所属城建智控,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兴区国资委围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交流发言。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原监事会主席、主任,机关局级干部以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负责人;市财政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文资中心等其他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负责人;市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主管改革工作负责人;各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改革工作部门及部分区属骨干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