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加快推进企业新总部建设 助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调研首批搬迁城市副中心的市管企业

  9月23日,市国资委带领部分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实地调研首批搬迁到城市副中心的国企,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交流。通州区委书记赵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孟景伟出席。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利,北京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全胜,保障房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焱,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凡等市管企业负责人参加。

  市国资委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首旅集团总部办公情况及保障房中心新总部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北京建院、华夏银行、北投集团、首旅集团、保障房中心5家市管国企相关负责人就自身新总部选址和建设事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作为首批搬迁城市副中心的市管国企,目前5家企业的新总部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赵磊对市国资委和市管企业为副中心的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赵磊表示,实现城市副中心高水平发展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交予的光荣任务,目前城市副中心以打造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等产业集群为目标,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欢迎更多的北京国企参与到通州区的投资建设,通州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提供相关支持。

  市国资委充分肯定了率先搬入副中心国企的辛勤付出并对此表示感谢。他说,首批搬迁的市管企业积极落实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克服了交通、住宿、办公等诸多困难,全力支持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体现了国企使命与担当,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国资委对通州区委区政府给予市管企业在区内发展所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国资委及系统企业愿意与通州区委区政府共同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谋求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区委区政府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为北京市管企业总部搬迁铺路架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管企业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推进新总部建设,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等要求,积极创新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让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干部职工满意。

  座谈会后,市国资委一行参加了北京建院新光大办公区启用仪式,市国资委和赵磊共同为北京建院新办公区和新总部建设指挥部揭牌。

  北京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市管企业负责人,通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