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调研华为北京分公司 希望加强合作 打造数字经济新模式

  昨日,市国资委带队调研参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要求各市管企业要按照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要求,主动作为,加强与华为公司等数字经济转型标杆企业合作力度,共同打造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国企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经济新经验。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秘书长常义和部分市管企业负责人一同调研。

  市国资委一行实地参观了华为展厅,了解了公司在企业文化、业务发展、组织架构,以及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取得的成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吴刚介绍了华为公司整体运营发展情况,相关技术专家介绍了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相关市管企业负责人与华为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围绕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市国资委指出:“通过此次调研参观,深切感受到华为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企业活力,华为公司依托数字化转型的思路和举措成效显著,值得市管企业学习借鉴。”

  市国资委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数字经济特别会议上指出,要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作为首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市管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蔡奇书记提出的把北京建设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要求,结合国有企业发展特点,对标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方面的行业领军企业,加大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力度,把更多市管企业打造成数字经济标杆企业。

  市国资委要求

  各市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市管企业在数字经济方面的转型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系统推进落实。要制定市管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为全市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加强同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转型标杆企业深度合作力度,发挥各自优势,深入研究并解决好市管企业在数字经济转型中面临的问题,共同打造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首都国企数字经济新模式、新经验。

  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北明软件公司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