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新一批来委挂职干部 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为加强挂职干部沟通交流,进一步开阔视野,了解北京在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应用于城市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日前,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鸿宝同志率来委挂职干部一行20余人,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朝阳城市智慧大脑展厅和高德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展示中心等3家单位调研学习,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一同调研。

  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了解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现状,以及在应用网络信息技术实现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方面的先进成果。

  在朝阳城市智慧大脑展厅,了解了“城市智慧大脑”建设情况,以及朝阳区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对海量数据的分析、整合、处理、运用,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的经验做法。

  在高德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展示中心,了解了高德公司通过5G、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加强对用户出行信息整合分析,为政府相关部门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实现智慧出行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数字、信息技术的独特魅力和广阔发展前景,普遍认为,这次调研为挂职干部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为进一步增进市属国资系统与朝阳区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关注前沿科技的发展成果,为推动数字、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化市属国资国企创新发展、推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