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调研西黄村地区排水问题时要求 市管企业向前一步 主动担当 为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7月12日,围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市国资委带队调研石景山区西黄村地区排水问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黄京红,石景山区副区长孙学伟一同调研。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吴军,首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闽,排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新参加调研。

  在18号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市国资委一行实地察看了永引桥西南侧五环路边沟排水情况,市国资委说:“西黄村桥地区地势低洼,排水设施相对老旧,多年来因汛期积水和泄洪不畅等情况成为影响百姓出行和生活、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重大问题。近日了解到反映该地区排水问题等相关诉求后,市国资委将其列为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解决问题之一,今天带领相关企业到现场了解情况,我们将针对实际需求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石景山区城管委负责人汇报了西黄村地区排水不畅等情况。张闽、张建新两位企业负责人分别与孙学伟围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现场沟通,明确了各方责任及升级改造的时间表和任务量,为后续有序推动改造提升工作打下基础。

  市国资委强调,市管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坚持向前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认真落实本次现场调研要求,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优势,采取筑坝围墙、完善防洪排涝设备物资和第一时间应急响应机制等措施,提升应对短时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影响的能力,确保周边企业和百姓工作生活安全,为老百姓多办实事、为周边企业多办好事。要结合地区规划,升级优化基础设施,确保老设施有人维护,高质量建设新设施,稳固提升地区防洪排涝能力。要持续加强同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沟通联系,市国资委将积极协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为百姓排忧解难。

  18号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负责人代表园区企业和周边居民感谢市国资委、市属国企和石景山区为解决问题做出的努力,希望政企携手更多更好地为民办实事。

  黄京红表示,此次市国资委主要领导走到一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方式,体现了优良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也反映了市国资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通过实地调研,就解决积水等问题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给地区企业和百姓吃了定心丸,充分体现了市国资委系统对城市履责、对百姓负责、对企业尽责的担当意识。

  市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石景山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排水集团、首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