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9日,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国资委领导主持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晋秋红传达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鸿宝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6110647.pn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 杨鸿宝

微信图片_20210316110654.png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 晋秋红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国资委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系统学习教育工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安排,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对全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更加深刻感悟国有企业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历史定力,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决心,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和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首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教育引导市国资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体突出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贯彻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是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贯彻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是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六是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市国资委党委将做好各企业学习教育情况督导,及时了解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情况。要把握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确保学习不走偏、教育不走样;要坚持以我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坚持原原本本学;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充分用好北京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国资京京”、首都建设报、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深入宣传上级精神要求和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办实事求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注重统筹兼顾,要与推动首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切实推动首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机关局级领导干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委机关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二级子企业负责人,华泰保险、泰康保险党组织负责人,“两新”组织负责人等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