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12月21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研究谋划系统2021年经济工作。市国资委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111.jpg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晋秋红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下,市国资委系统经济发展整体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全系统要围绕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聚焦提升“四个服务”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市委市政府对明年全市经济工作统一部署上来。

  下一步,全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掀起新一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潮,努力在学懂、弄通、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新思想指导明年各项工作。要结合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具体要求,正确判断和把握明年经济形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定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各方面优势和条件,稳妥细致地推进境外市场发展,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扎实稳妥做好明年全系统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蔡奇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围绕“两区”建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绿色北京建设等具体工作要求,结合首都国资国企改革实际,扎实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取得实效,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工作,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时至岁末年初,全系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城市运营和服务保障工作,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原监事会主席、主任,机关局级领导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