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督查市管企业信访与接诉即办工作

  11月5日,市国资委带领督查组对京能集团、城建集团和时尚控股开展信访与接诉即办工作督查。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吴军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三家企业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京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时尚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伟达分别汇报了企业今年以来信访与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企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工作情况。市国资委与三家企业负责人就做好企业信访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交办的企业重复信访事项、信访积案等重点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

  针对做好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市国资委强调

  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确保实现工作目标。各市管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信访、舆情和“接诉即办”的协调联动,加强风险研判,完善工作措施,保障国企稳定发展。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重点问题。各市管企业要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要求,聚焦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加强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深化各类矛盾纠纷预警预测预防和源头治理,扎实推进各类信访矛盾的化解工作,实现好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重复信访治理力度。各市管企业党委要把信访和接诉即办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对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要集中力量,全面深入排查,逐个研究建立台账,明确措施和时限,能化解的坚决化解,不能化解的规范办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有效推进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