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为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视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视聚焦国有企业,为更好地开展巡视工作,7月31日,受北京市委巡视办邀请,市国资委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国企党建,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题,为全体巡视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谷胜利主持此次培训。

  市国资委围绕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市国资委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和当前需要关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向全体巡视干部做了详细阐述。

  市国资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不要办国有企业、办成什么样的国有企业、怎么办好国有企业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市国资委强调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提升“四个服务”水平,重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三件大事上践行国企使命、贡献国企力量;扎实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聚焦主业、壮大实体经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上下更大的功夫,在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上下更大的功夫,在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上下更大的功夫;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国资委还谈到市国资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发展质量、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强化“四个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市管企业在经营绩效、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予以关注和着力推动解决。

  参加培训的巡视干部表示,市国资委所作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丰富翔实,语言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开展巡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视组、市委巡视办和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办的220余名巡视干部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