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调研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构建“互联网+”营销体系 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扶贫攻坚任务

  7月10日,市国资委到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调研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时要求,加强顶层战略思考,构建起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 “互联网+”营销体系,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钱凯,市扶贫支援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忠阳,公益扶贫大使刘和刚、刘媛媛一同参加。

  在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市国资委一行实地调研了首农物美扶贫超市开业准备情况。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等汇报了集团消费扶贫整体工作及线上消费扶贫方案情况。市国资委、市扶贫支援办、首农食品集团分别围绕提升消费扶贫成效、与贫困地区对接等进行了研讨。

  市国资委说:“面对2020年新冠疫情,市国资委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持续提升消费扶贫意识,结合《北京市2020年消费扶贫行动方案》要求,依托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购买受援地扶贫产品,并利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化手段,拓宽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切实解决了受援地扶贫产品的销售难题。”

2.jpg

  姚忠阳指出,市国资委系统要持续聚焦突出带贫成效,将消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进行推进;要聚焦消费扶贫要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设计各类活动,增加扶贫销售成果;要打通消费扶贫堵点,完善受援地产品的直采、集采、联销体系,降低企业营销成本;要加强消费扶贫宣传推介,让更多物美价廉的受援地产品摆到首都市民的餐桌上。

  围绕今年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工作,市国资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消费扶贫任务目标,加强顶层战略思考,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充分整合企业内部资源,聚焦扶贫产品销售工作,在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不断开发和增加企业自身的特色产品,不断扩大销售规模和带贫效果,最终将双创中心打造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首都国企新型电商平台,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企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提升双创中心市场竞争力,构建“三大体系”互为支撑的发展模式。要构建直接采购供应保障体系,通过向受援地区生产企业直接规模化采购和运输,持续降低企业采购成本,实现脱贫攻坚与企业创效相统一;要构建生产标准体系,结合受援地产品原生态特色及加工能力不足的现状,从单纯采购原材料向产业输出和深加工方向转型,确保受援地产品安全可靠地走上百姓餐桌;要构建技术资金保障体系,创新以技术输出、供应链金融为代表的科技帮扶手段,助力消费扶贫上下游产业的高质量融合发展。

  三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以坚强的组织领导力,落实消费扶贫任务目标。要以党建为引领,在消费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手段,坚持超前谋划和系统思维,持续丰富各类消费扶贫线上线下活动,提升受众粘性和活跃度,将双创中心打造成365天永不落幕的消费扶贫平台,为脱贫攻坚工作书写新时代的“国企模式”。

  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扶贫支援办相关处室负责人、首农食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